Hi, you got a minute? 嗨,你有时间吗?
邀约别人是最普遍常见的社交活动。然而,有些人却在开口时有些娇羞,不知该说什么好,还有些人就直截了当地问人家Would you want to go to the cinema?(想跟我去看电影吗?)甚至脱口而出Do you have the time?这样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注意啦,如果有人问你Do you have the time,你可千万不要以为人家是问“你有没有时间”。
这句话表达正确的关键在于the的使用:
Do you have the time?
现在几点了?
Do you have time?
你有时间吗?(我可以约你吗?)
那么,“你有空吗”还有哪些英文表达呢?今天就教大家一句非常实用的地道口语表达:
Hi, you got a minute?
嗨,你有时间吗?
除了这句话,英文中邀约别人时还能用下面这5个口语表达询问对方是否有时间。
1. Are you available?
available 在此的意思是“可会见的、可与之交谈的”,由此衍伸为“有空的”。那么,没空就是 "not available"。
Are you available? I need your help.
你有空吗?我需要你的帮忙。
2. When are you free?
你什么时候有空?
3. Can you spare some time to come out with me?
你有空和我出去吗?
4. What time is good for you?
你什么时候有空?
5. You have a minute? I want to discuss this issue with you.
你现在有空吗?我想和你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当然啦,在生活中,我们都会收到一些想拒绝却无从开口的邀请,可能是一些聚会,也可能是一些游玩儿计划,更或者是常年不联系的人发来的婚礼请柬….. 一开口就用“No,thanks”,拒绝别人简直太绝情了!如何委婉的回绝这些邀请也是一门艺术,快来学习外国人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吧!
I'd love to, but...
我很想去,但…
当别人想要约你看电影时:
Shall we go to the cinema this Weekend?
这周末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吧?
你可以说:
I'd love to, but I have already got another appointment.
我真的想和你去,但是我已经有约了。
I'm afraid I can't
恐怕不行
当别人邀请你去参加聚会时:
I'm having a party tonight in my home, will you come?
我今晚要在家里开party,你要来吗?
你可以说:
I'm afraid I can't, I have to go on a business trip. Another time would be great, though!
我恐怕去不了了,我得出差。要是换个时间就太好了!
I'm good, thanks.
不用了,谢谢。
当一个刚认识的朋友让你搭顺风车时:
Now I'm going home, would you like a ride?
我要回家了,你要搭便车吗?
你可以说:
I'm good, thanks.
不用了,谢谢。
Thanks for asking
多谢邀请
当朋友喊你出去喝一杯时: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something now?
一起去喝一杯怎么样?
你可以说:
Thanks for asking, but I actually quit drinking.
多谢邀请,但其实我戒酒了。
I wish I could
我真希望我能去
当朋友喊你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你有事不能到场时:
The meeting is very important, can you come?
这个会议非常重要,你能参加吗?
你可以说:
I wish I could, but I have to go on a business trip.
我希望我能参加,但是我得出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