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必备手册(境外游不用愁常用口语走起)(1)

出国旅游常用英语口语

基本语汇篇

谢谢!—— Thank you.

多谢!-- Thanks a lot.

对不起,麻烦你。—— Excuse me.

抱歉。—— Excuse the mess.

需要帮忙吗?--Can I help you.

谢谢你的帮助。——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无论如何,我还要感谢你。—— Thanks, anyway.

您好。--How are you!

初次见面问好。—— How do you do!

很高兴见到你。—— (It"s) nice to meet you.

请问您从哪来。--Where are you from?

请问贵姓。--Can I have your name?

我叫...。—— My name is ... (I'm ...)

很高兴认识你。—— It was a pleasure meeting you.

很高兴见到你。—— Pleased to meet you.

希望再见到你。—— Hope to see you again.

这是不是说我以后可以再见到你?—— Does that mean that I can see you again?

玩得快乐--Have a good time.

祝你好运。—— Good luck.

我希望没事。—— I hope nothing is wrong.

怎么了?—— What's the matter?

糟糕,严重吗?—— Oh, no! Is it serious?

我真为你难过。—— I'm sorry for you.

一路平安,走好。—— Have a safe trip home.

旅游英语—就餐日常用语:

1.Could you recommend a nice restaurant near here? 是否可介绍一家附近口碑不错的餐厅?

2.I want a restaurant with reasonable prices. 我想去一家价位合理的餐厅。

3.Where is the main area for restaurants? 此地餐厅多集中在那一区?

4.Is there a Chinese restaurant around here? 这附近是否有中国餐厅?

5.Are there any inexpensive restaurants near here? 这附近是否有价位不贵的餐厅?

6. Do you know of any restaurants open now? 你知道现在那里还有餐厅是营业的吗?

7.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 我想尝试一下当地食物。

8.Do I need a reservation? 我需要预约位子吗?

9.I'd like to reserve a table for three. 我想要预约3个人的位子。

10.We are a group of six. 我们共有6个人。

11.How long is the wait? 我们大概需要等多久?

12.Do you have a dress code? 餐厅是否有任何服装上的规定?

13.Could the ladies wear formal dresses? 女士是否需著正式服装?

14.No jeans, please. 请不要穿牛仔裤。

15.May I have a menu,please?请给我菜单。

16.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 是否有中文菜单?

17.May I order,please?我可以点餐了吗?

18.Do you have today's special?餐厅有今日特餐吗?

19.Can I have the same dish as that? 我可以点与那份相同的餐吗?

20.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你的牛排要如何烹调?

21.Well done (medium/rare),please. 全熟(五分熟/全生)。

22.I'd lik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请给我一杯水。

23.May I have a bottle of mineral water? 请给我一瓶矿泉水。

24.May I have some more bread, please. 请再给我一些面包。

25.Can I have some fruit instead of the dessert?可不可以不要甜点改要水果?

26.May I smoke?可以抽烟吗?

27.My order hasn't come yet. 我点的食物还没来。

28.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 这不是我点的食物。

29.Check, please. 麻烦请结帐。

30.Can I pay here?可以在这儿付帐吗?

31.I think there is a mistake in the bill. 帐单有一些错误。

32.Could you check it again?可不可以麻烦再确认一次帐单?

33.Can I pay with this credit card?可以用这张信用卡付帐吗?

34.May I have the receipt, please. 请给我收据。

35. Will you be eating here or is this to go (take out)?在这的用餐或带走?

36.Take out,please. 带走。

37.Can I sit here?我可以坐这里吗?

38.A sandwich,please.请给我一份三明治。

39.I'll eat here.在这儿用餐。

40.I'll have a small hamburger,milk,and one large order of French fries.请给我一个小汉堡、的牛奶和一份大份薯条。

旅游英语--问路篇

你知道怎样用地道的美式口语翻译这段话吗?“ 走这条单行道,在第一个红绿灯时左转, 那里就是 Hemphill Ave。 是一条双线道。往下走, 你会在你的左边看到一个加油站, 继续走50 码, 直到看到一个三叉路口, 右转, 经过二个 stop sign。你就会碰到 Wal Mart, 邮局就在 Wal Mart 的对面。而杨先生的家呢? 邮局后面就是啦。” 以下可以作为参考:

1. Take the one-way street. 走这条单行道。

One-way street就是单行道. 尤其在 Downtown 地区, 以亚特兰大和纽奥良为例, 其复杂的程度可以用进的去, 出不来来形容, 实在不是个愉快的开车经验。

2. You will stay on the street for a while until you hit the first traffic light。

你会走一会儿, 直到你遇到第一个红绿灯。

Stay for a while 通常指五到十分钟的时间, 不会太久. 遇见某样东西, 可以用 hit 这个字, 如 hit the traffic light, hit the stop sign 等等. 而 traffic light 也有人说成 light, 或 stoplight。

3. Then take a left. 向左转。http://www.24en.com爱思英语网

向左转可以说成 turn left, take a left 或是 Make a left. 有时光讲 take a left 不明确, 你可以加上路名, 明确地告诉人家要转哪一条路, 例如 Take a left into Hemphill Ave. 或是 Take a left onto Hemphill Ave。

4. It will be Hemphill Ave. It’s two-lane traffic.

那就会是 Hemphill Ave, 它是一条双线道。http://www.24en.com爱思英语网

指路的时候如果能够说出街道名称是最好,所以通常我会把转到哪一条路的路名也指出来.至于是几线道一般指路的时候则比较不会提及. 双线道是指来去各一个车道共二线道而言,四线道就是 four-lane traffic. 像亚特兰大的 Interstate Highway 有些地方都是十二线道, 那就是 twelve-lane traffice 够惊人吧。

5. Come down Hemphill Ave about five blocks.

由 Hemphill 街往下走约五个 blocks。英文这个部份跟中文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会习惯地说, 往 \"下\" 走, 英文也会说come \"down\" 或是 get \"down\", 这里如果只说 Come Hemphill Ave. 听来是不是怪怪的? 至于 block 指的是一块一块的建筑, 外国人在指路时很喜欢用 block 作为计量的单位。

6. You will see a BP gas station on your left. 在你的左手边你会看到一座 BP 加油站。

指路的时候除了路名之外, 明显的地标也是有帮助的. 通常你可以指出一些明显的建筑物或是加油站来帮助对方. 加油站的英文是 gas station, 有时会简称 station。

7. Keep going 50 yards before you come to a fork road.

继续走 50 码, 直到你走到一个三叉路口。继续往下走可以用 keep going 这个字, 或是 continue straight 或是 keep straight 也很常用。 Fork road 就是我们说的三叉路口。那如果是丁字路口要怎么说? 你可以说,This road will dead end into 10th Street. 就可以表达出丁字路口的意思了。

8. Make a right, pass two stop signs and you will run into a Wal Mart.

向右转, 经过二个 Stop sign, 你就会遇到 Wal Mart。

老美喜欢说 You’ll run into it! 意思就是,你会遇到的。 You can’t miss it! 就是说, 你绝不会错过的。

9. The post office is just right across the street of it.

邮局就在Wal Mart的正对面。Right across the street of it 是个很重要的短语, 加上 \"right\" across 表示出 \"正\" 对面的意思. 还有一个很常用的就是在什么什么的旁边, 这个要用 The office is next to it. It 代表之前已经提过的 Wal Mart, 如果之前没有提及,这里也可以直接说成, across the street of Wal Mart。

10. Mr. Yang’s house is behind the post office. 杨先生的房子就在邮局后面。

------ 关注微信yingyuwang2013(英语知识分类推送,回复“新闻”试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