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25岁,葬于75岁”——富兰克林
Some people die at 25 and aren't buried until 75.
有些人25岁就“死了”,只是到75岁才“埋葬”。是我最近常常刷到的一句话,而国外动画短片《In the Fall》很好的诠释了这一句话。
仅仅只有100秒的时间,但是给我们讲解了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一名年长男子在楼顶浇花,没注意踩到香蕉皮从楼上掉下来,人生走马灯唤起,他开始回忆起他的一生……
都说“死亡是世上唯一公平的事,谁都逃脱不了”,我们每天从时间规划者手中接过平等的二十四个小时,一分不多,也一秒不少。
人活成什么样子其实跟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是有很大的相关性的。
……
王小波的《黄金时代》里有一段话我很喜欢。
“有我所不乐意的,在天堂里,我不愿意去;
I am unwilling to go to the heaven, since there are something I don't like.
有我所不乐意的,在地狱里,我不愿意去;
I am unwilling to go to the hell,since there are something I don't like.
有我所不乐意的,在你们的世界里,我不愿意去。
I am unwilling to go to your world ,since there are something I don't like.
我只愿蓬勃生活在此时此刻,无所谓去哪,无所谓见谁。
I only wish to flourish in this moment, no matter where to go, no matter whom to see.
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从未谋面的故乡;
The places I'm going to, are the hometown I've never met;
那些我将要见的人,都会成为我的朋友。
The person I'm going to meet, will be my friends.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Now the time is different from it before.
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
It's not my choice to live or die as what I want.
但我能决定怎么活,怎么爱;
But it is my chioce to decide the way of living and loving.
这是我要的自由,
It is the freedom that I want.
我的,
My,
黄金时代。”
Golden Age.
当然,该怎么生活,是一件很严肃的问题,别人只是把他所看到的,所想到的分享出来,而思考还是你自己的事情。
喜欢记得关注,持续更新英语学习知识,英语短片,有趣小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