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外教 Tony 开车带着我去见客户,半路上堵了两小时,眼看着就要迟到了,Tony 突然冒出一句"Yeah! I had a sudden brainwave!", 说完他就一拐方向盘开到了应急车道上......后面的事情不用我说大家也猜到了吧,我们被警察叔叔叫住了......
言归正传哈,Tony 刚才突然说的这句的意思可不是“我突然有了个脑电波”,而是"我突然灵机一动、突然来了灵感"的意思,值得注意的是,brainwave 是英式英语,在美式英语中会说成 I had a brainstorm. 同样大家不要误以为是“我有了个头脑风暴”哈~
n. (突发的)奇想;灵感;妙计;脑电波;脑波;灵机一动;突发奇想;灵光一闪
【En】If you have a brainwave, you suddenly have a clever idea. 如果你有一个脑波,你会突然有一个聪明的主意。 A good, useful, or valuable idea, especially one that comes suddenly or unexpectedly. 一个好的、有用的或有价值的主意,尤指突然或出乎意料地出现的。
● I've had a brainwave! Let's go this weekend instead.
我灵机一动!那我们就这个周末去吧。
● In 1990 she had a brainwave that changed her life.
1990年,她的一个突发奇想改变了她的一生。
● 'Look,' she said, getting a brainstorm, 'Why don't you invite them here?'
“你看,”她灵机一动,说道,“你为什么不邀请他们到这里来呢?”
● Kirby had a sudden brainstorm.
柯比突然灵机一动。
● Unless someone comes up with a brainwave soon, I can't see how we can possible get out of this mess.
除非有人能马上想出一个好主意,否则我看不出我们有办法摆脱这个困境。
● She tensed, struck by a sudden brainwave.
她紧张起来,突然灵光一闪。
● I had a sudden brainstorm and got out of bed to write it down.
我突然灵机一动,赶紧从床上爬起记了下来。
● I had a brainstorm about the project last night.
昨晚我对这个项目有了个绝妙的主意。
● I had a brilliant brainwave last night about how we could end world hunger.
我昨晚灵光一闪,想出了一个解决世界饥饿问题的好办法。
● OK, I just had a brainstorm—what if we painted the bathroom blue and the hallway yellow? Wouldn't that look better?
好吧,我灵机一动,我们把浴室漆成蓝色,走廊漆成黄色怎么样? 那样不是更好看吗?
● The toy's inventor was watching his children play one day when he had a brainstorm.
这个玩具的发明者有一天在看他的孩子们玩的时候突然有了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