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当我们去一些大型超市时,是否会因为琳琅满目的商品而感到迷茫?自己想找的东西经常找不着,牌子上全是英文也看不懂,在超市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在哪,也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求助他人。为此,小编特意写了这篇干货,帮助大家解决购物时的尴尬困境,赶紧点开视频一起看看吧!
官方建议:结合视频一起学习,知识点会记得更牢固!
(温馨提示:视频为双语版本,先看视频学习一遍,再回来看文本进行深度学习,效果更显著哦)
视频文本:
场景1:在杂货店(In a grocery store)
句型:Where can I find something...我在哪里可以找到...
我们先来看一段对话:
-Excuse me, where can I find yogurt?
请问一下 我在哪里可以找到酸奶呢
-You can find it in the dairy section.
你可以在乳品区找到
-It's at the front of the store.
它就在商店前面
-Thank you, will I find butter in that section?
谢谢 在那里我可以找到黄油吗
-Yes, the butter is located just next to the yogurt products.
可以 黄油就在奶制品旁边
-What about milk tea? Will I find it in the dairy section as well?
那奶茶呢 我也能在那里找到吗
-I'm afraid not, but you can find milk tea in the snacks and drinks section.
恐怕不行 不过你可以在小吃和饮料专区找到奶茶
-Thank you,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snacks and drinks section is?
谢谢 你能告诉我小吃和饮料专区在哪吗
-Sure, it's in aisle two.
当然可以 在第二通道
-Thank you.
谢谢
-You're welcome.
不客气
解析:
1.Grocery Store:杂货店(一个你可以买到几乎所有东西的地方,比如食物、护理用品等)。
有时,我们也可以把grocery store(杂货店)称为supermarket(超市)。
举例:
-I go to the grocery store.
我去杂货店了。
-I go grocery shopping.
我去杂货店采购了。
-I buy groceries.
我买杂货了。
2.Shopping Cart:购物车(在超市里推来推去的小车,你想买什么东西,你就把东西放进去)。
举例:
-You can find it in the dairy section.
你可以在乳品区找到它。
3. Section:区域,超市里的所有东西都会根据它们的种类进行分类摆放。
Produce section: 农产品区
是放新鲜果蔬的,比如苹果、香蕉、卷心菜、花椰菜等。
Deli section: 熟食区
比如各种各样的芝士、切片肉、沙拉、火腿片、火腿肠、海鲜等。
Dairy section: 乳制品区
比如牛奶、酸奶、黄油、奶酪等。
Bakery section: 烘焙区
比如面包、松饼、蛋糕等。
Frozen food section: 冷冻食品区
比如冰冻的比萨、雪糕等。
Snacks and drinks section: 小吃和饮料专区
Fresh meat section: 新鲜肉类区
Cleaning supplies section: 清洁用品专区
比如洗发水、沐浴露等。
Shelf: 货架(The products are put on the shelves.)
Aisle:通道,超市里的货物会摆放在通道,通道是比较长、比较狭窄的空间,两个货架之间的位置称为通道,同类型的产品通常是放在相同的通道。
举例:
-Snacks and drinks are located in aisle two.
小吃和饮料都摆放在第二通道。
场景2:询问库存(Asking for stock)
句型:Do you have more...in stock? 你还有多的...库存在售吗?
我们先来看一段对话:
-Hi, I'd like to buy some canned pineapples.
你好 我想买些菠萝罐头
-But I see none on the shelf.
但我在货架上没看到
-Do you have more canned pineapples in stock?
你有多的菠萝罐头存货吗
-I'm not sure, which brand do you prefer?
我不太确定 你喜欢哪个牌子的呢
-I don't have any preference. Any brand will do as long as it's not too expensive.
我没有偏好 只要价格不是很贵的都可以
-OK. Let me check. Just a moment.
好的 我查一下 稍等
-Sorry, canned pineapples are sold out.
抱歉 菠萝罐头已经卖完了
-Alright, when will you restock?
好吧 那什么时候有货
-My manager said that the canned pineapples will be available tomorrow.
我的经理说菠萝罐头明天就有货了
-Thanks, I'll come again tomorrow.
谢谢 我明天再来
-Anything else I can help you with?
还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吗
-No thank you.
不用了谢谢
-Not at all.
不客气
解析:
1.Stock:库存
In stock: a type of product is available.
有库存,可以售卖
举例:
-This canned tomato soup is in stock.
这种罐装番茄汤还有存货。
Out of stock: a type of product is not available.
缺货,无法售卖
举例:
-Corn oil is out of stock.
玉米油没货了。
2.Sold out: 卖完了,除了out of stock,这是表达"卖完了、没库存"的另外一种说法。
举例:
-Corn oil is sold out.
玉米油卖完了。
3.Restock:重新进货,另一种说法是back in stock。
举例:
-The grocery store restocks shelves every day.
这家杂货店每天都会补货。
4.Brand: 品牌(某一特定公司生产出来的产品)
举例:
-Pantene is a brand of shampoo.
潘婷是一款洗发水的牌子。
-Oral-B is a brand of toothbrush.
Oral-B是一个牙刷品牌。
5.Prefer: 偏爱(Like one thing rather than another,喜欢A多过喜欢B)
举例:
-I prefer this brand.
我更喜欢这个牌子。
Preference,prefer的名词形式。
举例:
-I have a preference for spicy food over sweet food.
比起甜食,我更喜欢吃辣的。
6. Will do: 都可以,相当于will be OK(我不在乎牌子,只要不贵就行)
场景3:询问某物是否还有库存(Asking if an item is sold)
句型:Do you sell something...?你们有卖...吗?
我们先来看一段对话:
-Excuse me, do you sell blueberry muffins?
请问一下 你们这卖蓝莓松饼吗
-Sorry, we don't carry this item.
对不起 这种商品我们不卖
-What about other types of bread or cakes?
其他种类的面包或蛋糕怎么样
-Our cheesecake are on sale today.
我们的芝士蛋糕今天打折
-They are located in the bakery section.
它们在烘焙区
-That sounds great, where is the bakery section?
听起来不错 烘焙区在哪里
-You can walk all the way down this aisle and you will see the bakery section on your right.
您可以沿着这条通道一直走下去 您会看到面包店在您的右手边
-Thank you.
谢谢
-You are welcome.
不客气
解析:
1.Sorry, we don't carry this item.
对不起,这种商品我们不卖。
这里的carry指的是"我们没有卖这个东西",另一种说法可以是"We don't sell this item."
2.Our cheesecake are on sale today.
我们的芝士蛋糕今天打折。
On sale表示打折,如果某样东西上面写着"on sale",则意味着这个东西目前在打特价,价格比平时优惠。
3.You can walk all the way down this aisle.
您可以沿着这条通道一直走下去。
all the way down the aisle表示"沿着这条通道一直走下去,直到尽头"。
好啦,今天的英语教学就到这里啦。
关于购物常用英语,我们还有第二part,想了解更多实用的学英语方法,记得关注我们账号哦!
点击【了解更多】,免费获得388元外教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