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人的“骂”,英文怎么说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5种不同的表达。
tell……off (训斥、责备)tell someone off 就是我们常说的,“老师骂我了、妈妈骂我了”,表示责备或者训斥。例如,
-If you do that, your mom’s gonna tell you off.
-如果你这样做,你妈会骂你的。
-This morning my boss told me off.
-今天早上老板骂我了。
老板骂你的原因,可以在后面加上for来说明。例如,
-This morning my boss told me off for being late for work.
-今天早上因为迟到,老板骂我了。
yell at (吼)
yell 是声音比较大的吼叫,yell at someone 表示冲某人吼叫,yell at me 就是“冲我吼,骂我”的意思。例如,
-When you yell at me, it makes me nervous.
-你骂我的时候,我很紧张。
-He yelled at me for no reason.
-他无缘无故地骂我。
swear / curse(cuss) (骂脏话)
swear / curse at sb. 咒骂某人。美国口语中有时会用cuss替代curse,是一种非正式说法。例如,
-Don't swear at me. It’s not nice to cuss.
-别骂我。骂脏话不好。
-Please don't swear.
-请别说脏话。
call……names
call someone names,这里一定要注意,不是叫某人的名字,而是用一些难听的称呼骂人。例如,
-You just went too far with it. You're calling him names?
-你做得太过分了,你居然骂他?
-I didn't call him names. I said he was unpleasant.
-我可没骂他。我只是说他很无理。
call 的后面也可以直接跟上骂的那个词,例如,
-She called me a liar.
-她骂我是骗子。
diss(喷、撕、怼)-He called me a freak.
-他骂我是怪胎。
这个词在网上很流行,经常能看到,意思就是说一些不尊重的话或者贬低对方。在什么地方喷你,你就在那个平台前面加上on就可以了。例如,
-Someone dissed me on 微博.
-有人在微博上喷我。
-Diss me. You'll never get a reply for it.
-喷吧,反正我也不回。
-Come on, let's diss each other.
-来吧,互相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