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社交生活中,我们经常会说“打我手机”,用英语怎么说?可不是“call my phone”!

my phone是什么意思(打我手机可不是)(1)

为什么说“call my phone”不对,因为 我们中文说“打电话”,实际上并不是打给手机,而是打给“人”。

“打我电话”就相当于“打电话给我”,可以直接说“Call me”。

如果要强调打手机或座机,可以用介词on,Call me on my cell phone.

如果要强调打某一个号码,可以用介词at,Call me at this number.

my phone是什么意思(打我手机可不是)(2)

下面给大家总结关于“打电话”常见又实用的英语用语

听不清

1. Sorry, I didn’t catch you.

对不起,我听不懂你说的。

2. Sorry, I didn’t understand.

抱歉,我听不懂。

3. Sorry, I didn’t get what you said.

对不起,我没听懂你说的话。

4.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

我听不太清楚。

5. I can barely hear you.

我几乎听不到你说的。

6. I’m having trouble hearing you.

我听不清楚。

7. We have a bad connection.

通讯信号不太好。

8. I can’t catch what you are saying.

我听不太清楚你说的话。

请对方再重复一遍

1. Pardon? (语尾上扬)

请再说一遍好吗?

2. Excuse me? (语尾上扬)

请再说一遍?

3. I beg you pardon?

能请你再说一遍吗?

4.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能请你再说一遍吗?

5. Would you say that again?

你能再说一遍吗?

my phone是什么意思(打我手机可不是)(3)

请对方说慢点的说法

1. Would you speak more slowly?

你能再说慢一点吗?

2. Could you speak up a little?

你能在大声一点吗?

3. Would you speak more clearly?

你能再说清楚一点吗?

4. Would you explain more for me?

可以为我解释一遍吗?

5. Please speak a little louder.

请讲大声一点。

6. Would you slow down, please?

请说慢一点好吗?

有急事时的表达方法

1. It’s urgent. Could I have her mobilephone number?

我有急事,可不可以告诉我她的手机号码?

2.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reach her?

能不能告诉我在哪里可以找到她?

3. This is an emergency. I need to get in contact with him right now.

能不能告诉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他。

my phone是什么意思(打我手机可不是)(4)

若对方不在的

1. It’s nothing important.

没什么重要事。

2. It’s nothing urgent. Thank you ,good-bye.

没什么要紧事,谢谢您,再见。

3. I’ll call her again.

我会再打给她。

4. I’ll call back later.

我稍后会再打来。

5. Please ask Miss Chen to call me back.

请陈小姐给我回电话。

6. Could you tell her to call Carol as soon as possible?

能不能请她尽快打电话给卡洛?

7. Ask her to call Carol at home after seven, please.

麻烦她在七点后打电话到卡洛家。

8. Can I leave a message?

我可以留言吗?

9. Please have her return my call.

请她回电话给我。

10. Could you ask him to to call me back?

可以请他给我回电话吗?

11. Please tell her Carol called.

请告诉她卡洛找她。

12. Let me call back later again. Thank you.

我稍后再打电话来。谢谢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