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先了解一个客户消费过程的模型

首先顾客发现门店(曝光量),然后就是访问门店(浏览量),接下来就是顾客产生感兴趣(留存量),最后发生转化(消费产生订单量)。

结论店铺的获得的展示的机会越多,曝光量越大,那店铺最终的成交量才有可能更多。

美团定向顾客推广有没有必要开(你还不懂美团推广通有没有必要做吗)(1)

店铺曝光来源主要有2种:1,自然流量;2,广告曝光

很多商家会有一个误解,投广告只是一种自然流量的补充。其实不然,举个例子,当你使用美团推广通投放了CPC*点击广告,系统通过千人千面智能投放给目标用户,让更多精准用户看到了你的店铺,拉升了曝光,从而使得漏斗变大,转化成单的可能性也就增加了。这时随着整体店铺的订单量增长,店铺的自然排名也会提升,自然流量随之增长,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美团定向顾客推广有没有必要开(你还不懂美团推广通有没有必要做吗)(2)

美团广告投放主要有3种形式

1.推广通(CPC*模式) : 适合所有商家

2.智选展位(CPM*模式) : 有创意物料制作能力的商家

3.品牌秀(CPT*模式) : 有品牌强曝光需求的商家、本地知名/全国连锁/国际连锁的品牌商家

推广通是美团商家用的最多的广告产品,所以今天主要来讲讲,怎么做好【推广通】的投放,从而给店铺带来更多曝光。

1,怎么做好出价

“出价越高,排名越好?”其实不然,实际上排名会受到诸多因素影响,比如说:出价相同的店铺,品质更优的曝光几率越高;品质相同的店铺,出价越高的曝光几率越高。

A.曝光少,访问提升也少

建议提高出价金额,若价格已达到你的心理上限,那么可以聚焦特定人群,进行差异化推广。比如说,做烧烤的商家可以围绕“烧烤”、“撸串”这些词开展关键词出价,这个关键词的出价要比你设定的通用出价要高点才能抢到流量。

B.有曝光,但无访问提升

建议优化线上门店的进店转化率相关因素,比如,店铺照片、评价、促销力度等

2、投入多少费用是合理的

记住这个公式:

平均成单成本≤ 每单平均毛利,推广实收毛利≥ 预算

举个例子:小推的店铺,平均客单价150元,单均毛利45元,假如一次推广花费640元,获取到的总点击数298次,单次点击成本2.15元,点击到下单的转化率是20%,那我的推广费用花得值得吗?

平均成单成本=单次点击价格/下单转化率=2.15/0.2=10.75元,推广实收毛利=进店点击数*点击到下单的转化率*单均毛利=298*20%*45=2682元,10.75元<45元,2682元>640元所以这次投入费用是合理的

3、怎么提高投放性价比

商家开店是为了赚钱的,肯定要优化广告投入的性价比。假如你的出价已经覆盖了全部高峰时段,且已经参照后台最高排名的出价,可以尝试将投放时段调整到聚焦垂直行业的高峰时段,并着重去加价,就是把钱花在最有可能转化的时间段。

美团定向顾客推广有没有必要开(你还不懂美团推广通有没有必要做吗)(3)

我们可以通过做这样一个表格,通过尝试设定不同的投放计划来试水,对比不同时间段的投放情况,最终可以圈定出投入产出比最高的时段,进行着重加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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